Cloud Computing – The Business Perspective 雲計算

Cloud Computing – The Business Perspective 雲計算 – 企業的角度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決策支持系統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確定的雲計算產業的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然後,我們
確定,這將影響雲計算的不同利益相關者的各種問題。我們也發行了一套建議將提供和管理技術的實踐。對於IS研究,我們勾勒出不同的研究領域需要注意的,使我們的建議同行業中的位置在未來的日子。最後,我們列出了一些政府機構面臨的主要問題,由於該技術的獨特性質,將成為密切相關的調控雲計算。

1.Introduction介紹:

電腦繼續成為指數更強大和每單位成本的計算繼續迅速下降,以至於本身的計算能力是現在被認為可能是一種商品。在另一方面,由於計算變得更加普遍,日益複雜的組織內管理整個
不同的信息架構和基礎設施分佈取得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昂貴的計算數據和軟件的前組織。雲計算的承諾提供的所有功能,現有的信息技術服務(其實,啟用了新的功能,是迄今不可行),因為它極大地降低了前期成本計算…..

大部分的服務器只使用10-30%的可用的計算能力,而台式電腦平均產能利用率低於5%。同樣相關的的維護和服務成本,已被證明是在浪費企業資源。

雲計算代表著收斂的兩大趨勢信息技術 –

  1. IT效率:功率更有效地利用現代化的計算機,通過高度可擴展性硬件和軟件資源~
  2. 業務敏捷性:即IT作為競爭工具,可用於通過快速部署,並行使用批量處理分析~

雲計算優勢:(1)資源的充分利用,(2)虛擬化的物理資源(3)結構抽象,
(4)的資源的動態可擴展性,(5)彈性以及自動化自我資源的配置,
(6)到處有(即移動設備和位置的獨立性)和(7)操作費用模型。
雲計算可以調配使用組織自己的服務器,也可以從雲提供商租用所有的基礎設施。

2.The key advantages of cloud computing 雲計算的主要優點:

降低了進入成本
動態配置
用戶是完全彼此分離,並且可以靈活的基礎設施
允許用於計算負載,隨著更多的用戶要在飛行平衡

3. Core technological concepts and terminology
3.核心技術的概念和術語

三大核心技術,將啟用 –
虛擬化,多租戶和Web服務 – 迅速正在形成。

Web服務是由W3C定義為“軟件系統”支持互操作的機器對機器的交互設計
使更容易的軟件客戶端(如Web瀏覽器)訪問服務器在網絡上的應用程序。

1.SaaS的企業級應用,如的Salesforce,NetSuite的或谷歌應用到個人應用,如
GMail的,TurboTax的網絡,Facebook或Twitter。

2.PaaS,便於開發和部署應用程序無需購買和管理的成本和複雜性
底層的硬件和軟件層。 PaaS的例子包括:微軟的Azure服務平台,谷歌,Salesforce的Force.com

3.“模型”的雲計算基礎設施即或IaaS服務,從而提供存儲和計算能力作為一個服務。 Amazon的S3存儲服務和EC2計算平台,Rackspace的雲服務器,Joyent和Terremark公司的一些突出的IaaS的例子。

4. The need for a roadmap for IS professionals and researchers on cloud computing
4。需要一個路線圖,為專業人士和研究人員對雲計算

雲計算的最大障礙“,將不是技術,是”態度”(第71頁)。
基於數十年來的經驗,企業計算已經制定了自己的標準關於其信息的可靠性,穩定性和安全性需要提供的所有系統,全面的解決~~雲計算方面可以成為一個可行的選擇對大企業客戶而言。

無處不在的雲,讓雲應用程序有一些獨特的特點,是沒有現成的傳統對應。因此,有些應用程序可能目前還無法適合過渡到雲,但可能需要與其他基於雲的應用程序進行交互:
管理這些活動都將造成技術和合同的組織挑戰。

服務依賴於位於中央的數據,雲服務中斷甚至數據丟失,可能導致理由不同的硬件和/或軟件故障的性質的行為或恐怖襲擊。

最近谷歌的Gmail服務或中斷…微軟的危險的數據,T-Mobile的一些部門的虧損…移動客戶提供飼料,以雲計算的批評~~~會認為雲計算本質上是不可靠的。其他缺點包括帶寬的限制,對某些dataintensive短命的虛擬應用程序和取證問題。

5.1. Strengths 優勢

SERVER平均只有6%的服務器容量的利用。假設一個3年的壽命的服務器,基礎設施和能源
成本就超過了一台服務器的購買價格。雲計算導致減少基礎設施成本和能源節約,以及
降低了升級和維護成本。經濟規模可以導致數據中心的成本節約的5 – 至7中的時間減少
總成本的計算[3]。

5.2. Weaknesses 劣勢

雲供應商一直無法保證服務器上的信息,在指定的位置。然而,雲計算服務提供商正在迅速
採取措施來處理這個問題。

例如,亞馬遜網絡服務近日宣布,亞馬遜虛擬私有雲,允許的公司現有的基礎設施連接到一組隔離的AWS計算資源通過VPN連接。為了滿足歐盟AWS數據的規定,現在允許公司在歐盟範圍內部署其SimpleDB的結構化存儲的物理地區。

從谷歌,我們提到的政府雲產品前面也是一種反應,以減輕政府實體的關注超過他們的數據的位置。

例如,亞馬遜網絡
目前服務的服務級別協議(SLA)承諾的每年的正常運行時間百分比為99.95%尾隨365天,可能是不夠的,大多數小型和中型組織,但將被視為不足為關鍵任務應用程序
大型組織。儘管許多內部的IT服務往往不能不辜負這樣的正常運行時間標準,這類故障不舉行為媒體的監督,突出的雲計算服務提供商不同的是多宣傳的失敗。

5.3. Opportunities 機會

雲計算的重大機會之一在於它的潛力,以幫助發展中國家從中受益的信息…
沒有明顯的前期投資,技術阻礙過去的努力。事實上,雲計算可能會做的計算
什麼手機通信的發展中國家 – 讓政府和當地企業受益於信息技術的有效利用。

例如,雲計算在發展中國家的力量…..
來自埃塞俄比亞,該國政府已委託雲計算供應商FullArmor遠程管理250000
筆記本電腦在全國各地的教師。這些筆記本電腦將包含敏感的老師和學生數據和信息,如教學大綱和類材料進行集中管理。為了防止安全漏洞,如果一台筆記本電腦漂移以外的虛擬的“籬笆”,其內容可以是遠程“消滅”(即不可用)通過基於雲的接口。

這時代,企業都在尋找擦亮自己品牌的’綠色’證書,大型IT基礎設施,雲計算上要減少他們的碳足跡。根據Forrester的調查,在IT部門超過41%的人認為能源效率和設備回收是很重要的因素,需要予以考慮。在同一調查中,65%的人認為減少與能源相關的運營成本驅動因素,實施綠色IT[18]。遷移到雲計算將允許企業不僅降低他們的IT基礎設施,但是,因為它是更便宜的運輸比能量計算服務,它也代表了更聰明的使用能源。

5.4. Threats 威脅

許多其他的IT部門將會把它看作一個威脅到他們的企業IT文化(的數據安全,IT審計策略等),或者只是在工作安全方面的條款。雖然小企業已迅速適應雲計算,甚至歡迎,規模較大的企業客戶都表示過多的擔憂移交到另一家公司的業務。另一種正當關切集中在雲供應商破產,尤其是在萎縮經濟情況下。

然而,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安全性 – 在一個正在進行的調查研究公司IDC的數據,近75%的IT高管和首席信息官報告說,安全是他們最關注的,其次是性能和可靠性[56]。

DAPS新的小組委員會上分佈式應用程序平台和服務….
雲計算提供商積極推動標準。成立 EuroCloud(2009年)有超過30領先雲端備份技術~~

HIPAA可攜性與責任法案..為物理數據審核的要求將開始發揮作用。

6. Stakeholders in cloud computing 在雲計算中的利益相關者

在傳統的計算設置,主要的利益相關者提供者和消費者:消費者使用,擁有,維護和升級系統,而供應商的銷售處理,安裝,許可,諮詢和維護的技術參與其中。雲計算改變了傳統的角色利益相關者,並增加了新的問題。

6.1. Consumers 消費者

在雲計算環境中,消費者只購買使用的系統供應商的運營費用的基礎上。
企業用戶的雲計算在確保雲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計算兌現其承諾的革命性
企業計算,以及與行業團體聯絡國家和國際監管機構。

有效地利用雲計算的潛力將減輕他們的壓力,因為他們的IT部門花更少的時間維護系統和更多的發展該組織的創新應用。

6.2. Providers 供應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